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来自HljGn黑土地的博客

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地道农民 ,来自黑土地, 生长在黑土地. 一生务农。 热爱农业、农村、农民,一生献给了种子事业,主持育成四个玉米品种。

相信奋斗的力量  

2017-09-05 13:44:43|  分类: 至理名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选自2013年《开讲啦》 演讲者/俞敏洪

 想要改变自己的人生,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,最好的力量就是去奋斗。

 我始终相信,任何一个人想要改变自己的人生,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,最好的力量就是去奋斗。
 每一个人出身都不一样,我年轻的时候,曾经抱怨自己生长在一个贫困家庭。高二的时候,我的老师对我们说了一句话,他说,我知道你们在座的小子没有一个能考上大学,但是我依然要求你们每一个人都去考大学,因为以后当你们回到农村在田头劳动的时候,当你拄着锄头仰望蓝天叹息自己命运悲哀的时候,你会想起来,自己曾经为了改变命运而奋斗过一次。

        这句话,我到今天还能记得,它让我认定,自己一定要考大学。
 但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,高考两次失败以后,反而让我增加了信心,我觉得,非要考第三年不可!所以我第三年就拼了命,每天早上六点起来,晚上十二点睡觉。到第三年参加高考的时候,成绩一出来,我就发现我的成绩超过了北京大学的录取分数线。其实北京大学这四个字在我脑袋中连闪都没闪过。

       人是要有梦想的,但是你梦想再大,不去努力是不管用的。就像你爬山,就算你不看那个山头,你只要知道自己在向上爬,只要知道你爬的路是对的,到达山头只是一个时间问题。

 通过努力得来的,所以不太容易被人剥夺,所以心安理得,所以更加相信。

       这个世界上有偶然的运气,有必然的运气,如果你把偶然的运气当做必然的运气,你的生命就会越来越差。但是一个人可以追求必然的运气,什么叫必然的运气?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,踏踏实实地使自己达到了某一个状态、某一个境界,然后用这个状态和境界去换取你所需要的东西。
 二十五年前的我在北大拿一百多块钱的工资;十五年前的我在新东方能挣的钱也就是勉强能够养活自己;但是今天的我,已经算是中国的在美国比较好的上市公司的老总之一。这是我自己通过努力得来的,所以不太容易被人剥夺;这个东西是我自己努力得来的,所以我得到了心安理得;这个东西是我努力得来的,所以我更加相信努力的力量。我自己的后半辈子,我还会去持续不断地继续努力。

 要把自己变成的一个对得起自己的内心,对得起自己的能力的人。

      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,最重要是你跟自己比,你的今天是不是比昨天好,你的明天是不是比今天好,你的明年会不会比今年好,十年以后的你会不会比十年前站在这的今天的你要更好。

       人生是自己的选择,你要把自己变成的,不是一个对得起自己长相,而是对得起自己的内心,对得起自己能力的人。所以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,只要你自己相信,奋斗能让你改变自己,你的生命一定会越来越灿烂!


 为梦想,拼搏吧! 别在最该奋斗的日子,选择了安逸

 巴尔扎克:拼着一切代价,奔你的前程。
 拿破仑:我们应当努力奋斗,有所作为。这样,我们就可以说,我们没有虚度年华,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
 卡莱尔:停止奋斗,生命也就停止了
 爱默生:凡事欲其成功,必要付出代价:奋斗。
 路遥:即使是最平凡的人,也要为他那个世界的存在而战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9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